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黄州区政协开展市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黄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王明军 时间:2018-04-19 浏览量:
         为了解市区学前教育基本情况,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更好地为推进市区学前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根据区委转发的《区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2018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418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市区部分公办和民办幼儿园进行了调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尤金明,区政府副区长石玉艳,区政协副主席孙楚汉参加调研,区教育局局长柳长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区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博睿特幼儿园,实地查看了三所幼儿园的办学条件,详细了解了各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发展状况、师资力量、入园人数、收费标准、安保设施、运营管理等情况,以及办园过程中遇在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柳长纯代表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区学前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区规划分局、区编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和赤壁街道、禹王街道、南湖街道、东湖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管理职能进行了汇报,部分幼儿园代表、幼儿教师代表、幼儿家长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市区学前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石玉艳首先对区政协关心支持全区学前教育表示感谢,认为区政协将“市区学前教育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很有意义,很好地契合了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石玉艳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以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为总目标总任务总抓手,重点在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理顺市区学前教育管理体制;二是加快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和发展;三是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四是规范幼儿园审批、管理等工作。

孙楚汉主持座谈会。他指出,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这次调研活动是为区政协第八次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孙楚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教育发展的成绩,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市区两级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工作合力;二是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主抓学前教育,严格准入和规范管理;三是加大投入力度,探索建立困难幼儿入园资助机制;四是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提高幼教整体水平;五是鼓励民间投资学前教育,支持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上一篇:浠水县政协视察浠水河流域治理工程
下一篇:浠水县政协调研乡镇旅游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