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浠水县政协视察浠水河流域治理工程

信息来源:浠水县政协 作者:刘国卫 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4月25日,浠水县政协视察浠水河流域治理工程。浠水县政协主席程罡主持活动并讲话,副主席谢寒、徐菊莲、邱玉林、胡根林,秘书长严国平,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委员,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浠水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白莲镇浠水河上游、蔡河镇倒水河、关口镇盐港河及陈桥村一组郑秋桂养殖场、胡家坪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清泉镇赵河(斗咀港)、兰溪镇道六港清理改造现场及河堤达标工程、经济开发区芦河(港)等浠水河干支流岸线治理及养殖业排污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视察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水务局长冯继安关于长江干支流和浠水河干支流岸线治理情况的汇报、县环保局长涂春泉关于浠水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和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程松林关于视察活动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范溢等5位委员针对浠水河流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副主席徐菊莲发表了意见。

视察建议,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秀美浠水建设,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流域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雷霆行动”专项整治,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决打赢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做好节能减排、污水和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环境动态监测监管、污染防治资金保障等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举措,确保流域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将河湖长制的责任落到实处,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检查考核。以铁的制度、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面孔,持续开展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上一篇:黄州区政协开展平安乡村建设工作视察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开展市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