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民进黄冈市委会开展黄冈市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信息来源:市民进 作者:杨飞 时间:2018-06-10 浏览量:

68上午,民进黄冈市委会秘书长、黄冈市政协常委许建荣带领民进界别杨飞、胡可益、刘松山、熊文胜等市政协委员,开展了黄冈市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活动,黄冈市政协社法委廖永松副主任陪同调研。

黄冈市区公交线路现有18条,调研组一行选择乘坐5路和22路公交车。5路公交车从市轮渡至虹桥社区,共28站,全长11.7公里,从早上54521:35,是目前黄州城区运营时间最长的一条公交线路。22路公交车从虹桥社区至城铁黄冈西站,共30站,全长15.2公里,从早上6:0019:53,是市民乘坐城铁出行武汉的主要公交线路之一。调研组通过实地乘车,仔细观察,与公交司机面对面交流,结合平时的公交出行经历,掌握了一手资料,提出了意见建议。许建荣委员提出,黄冈城区智慧公交系统虽已启动,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持有老年优待卡的乘客如何错峰出行,避开早上上班、上学的高峰,公交车内没有城区公交线路图标识,车内站点语音提示没有全覆盖,车内没有提供市民移动支付车票设备。杨飞委员提出,公交车司机工作强度大,要在车站起点终点设置专供司机休息的场所,聘请人员专职负责车辆室内室外卫生的保洁。胡可益委员提出,要提高公交司机自身素质,加强教育管理,尤其是在车内要有禁止吸烟的标志,极少部分司机带头在车内吸烟。刘松山委员提出,公交站点命名要科学规范,要优先公共服务单位,如医院、学校和博物馆等,要在注明公交站点同时,具体标清其所在的位置,比如说哪条大道、哪条路。熊文胜委员提出,城市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建议在公交车上播放推介黄冈的宣传片,提升城市内涵,擦亮城市名片。

 

上一篇:蕲春县政协组织全体党员赴红安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组织党员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