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红安县政协扎实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周晓冬 胡友才 时间:2019-06-12 浏览量:

            6月4日下午,红安县政协召开党组(主席)会议,研究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方案。这是红安政协第五次专题研究此方案。

    全国政协委托省政协开展县级人民政协研究课题工作,省政协在红安县等18个县(市、区)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作为黄冈唯一试点县,红安县政协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营造氛围,确保“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鼎荣任组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海兵任常务副组长,副主席、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任成员。按照试点工作内容“3+1”形式,组建4个课题组,分别由相关副主席带领分管委室负责一个课题,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红安特色。

    完善制度,落实保障。健全完善党组成员联系活动组、党员委员联系其他委员“双联工作”制度,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协商议题优选制度,参与协商的群众代表选定制度,开展协商会议活动制度,协商成果评价和转化运用机制等制度机制。落实经费保障,保证协商会议活动有序开展,把“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为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评选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活动组的重要依据。

    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市政协、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县直部门沟通联系,争取省市政协、县委政府的指导和县直部门的支持。在红安政协网站和政协委员微信群发布试点工作各个阶段、各次会议活动情况,激发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和县直部门参与的热情。在红安电视台开设“协商进行时”专栏,宣传推介各方面的先进做法、先进事迹。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向省市政协及省市媒体报送,扩大试点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篇:蕲春县政协组织开展医药卫生界委员送医药下乡活动
下一篇:蕲春县政协以民主评议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