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县发挥住罗田县市政协委员作用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 作者: 时间:2019-08-01 浏览量:

罗田县政协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发挥住罗田县市政协委员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建章立制抓落实。县政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发挥住罗田市政协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三个一同”(一同部署安排、一同检查督促、一同抓好落实)有基本原则、服务管理的责任主体、“八个一”的履职重点,建立了服务管理和考核评价办法。总体上将住罗田市政协委员视同县政协委员统一服务管理而又高看一眼。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市政协委员制度,每人联系2-3名市政协委员;还将市政协委员分成两个小组,便于组织开展活动。

领导带头抓落实。一是切实履责抓落实。主席亲自担任召集人,亲自谋划和召集委员活动,形成主席主持、副主席协助、秘书长具体负责的协同机制。二是认真落实联系常委同时联系市政协委员的“双联”制度。每名主席会议成员联系2-3名市政协委员。会上会下有沟通联系,有信息通报,有工作指导,有思想交流。同时,助推委员创新创业。童主席密切服务周勇委员创办的南方家私等。三是带头履职促落实。我们主席亲自参加调研撰写报告,市政协全会上亲自撰写关于文物保护的提案。我们秘书长连年积极撰写委员大会发言稿,连年提交提案,并有提案被评为年度优秀提案。这些为全体住罗田政协委员作了表率,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

突出重点抓落实。我们通过实践探索,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挖掘委员优势资源,激发委员热情和活力,调动委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是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委员素质。委工委与办公室制定委员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委员集中培训,组织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委员进行时事政治、政协理论等知识培训。上半年我们组织了赴井冈山的党性学习教育培训班,部分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下半年我们还拟争取组织政协委员和住罗田的市政协委员参加赴青岛的学习培训。二是帮助知情明政,改善履职条件。县政协每年至少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一次视察和调研活动、一次学习活动、一次知情明政活动;主动安排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全会、常委会议、县党代会等会议;引导委员进社区、企业、农村,听取和反映社会诉求。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委员开展主题活动,提高凝聚力,通过举办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促进市县委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建立委员之家,请有特长的委员开展专题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陶冶委员情操,增强委员活力。四是健全考核机制,规范履职行为。一员一档,建立完备的委员履职档案。落细落小,完善委员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委员履职全过程记录、全过程考核。五是创优工作环境,强化工作保障。关心委员疾苦,主动协调沟通,帮助委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体现政协组织关怀,当好政协委员的“娘家”和“靠山”,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典型引路抓落实。在市政协委员中选树一批典型,发挥“双创”示范带动作用。周勇、李世安、何震、居建新、等企业家委员,企业经营中敢于创新、追求超越,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同时,他们还积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有很多突出的事迹。吴利亚、何晓艳、徐丽、朱亚琼、何莎等五朵金花,在五条战线,或是部门负责人或是业务骨干,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先后在黄冈日报、鄂东晚报、罗田全媒体、县政协网站等媒体中广泛宣传他们创新创业的事迹、委员履职的事迹。

上一篇:英山县政协立足“三早”落实全县城乡环境整治大会精神
下一篇:英山县政协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千万工程”季度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