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县政协视察调研活动为品牌建设把脉问计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方鸢宇 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为‘优童’这个品牌,我相继投入了2000多万元用于电视、车体、楼宇等广告宣传,‘优童’金银花饮料现在卖到了19.8元一瓶。”525日,在罗田县政协召开的“加快推进品牌强农,助力‘产业罗田’建设”视察调研座谈会上,县政协常委、湖北楚天舒药业公司董事长叶冬三介绍自己的企业品牌建设经验。

这次视察调研活动,是为县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打基础。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周卫烈带队,上午县政协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县电商创业园、万岁泉金银花小镇、天堂和美生态农庄、外婆桥生态农庄和湖北正光药业,详细了解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及企业品牌管理、营销体系等方面情况;下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科经局、发改局、财政局、林业局、文旅局、广源集团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市场主体负责人参加。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品牌强农工作相关情况。近年来,我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目前拥有“两品一标”农产品24个,其中有罗田板栗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8个、绿色产品15个、有机食品1个,培育黄冈地标优品共33个。大别山黑山羊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罗田板栗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议成立全县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制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规划,形成工作合力。”

“建议加强我县地标产品的品牌宣传和保护力度,促进市场良性竞争。”

“建议把有限的财政资金集中投向到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我们要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形成产品、品质和品牌的同频互促。”

“希望能够举全县之力,打响万密斋养生品牌,为我县中药材和康养产业发展灌注动力。”

“我想申报‘陈家山老米酒”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恳请农业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在座谈会上,参会的部门分管领导和市场主体负责人踊跃发言,坦诚己见,让座谈会成为了部门和企业相互沟通、无缝对接、增进共识的协商平台。

周卫烈指出,品牌强农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路径,是提升农业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力举措,尤其是对促进山区县农业转型发展、建设“产业罗田”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县政协调研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充分调研、精准建言,努力为罗田农产品品牌建设把脉问计、献智支招。

 

 

上一篇:麻城市政协现场调研协商解决广场噪音扰民
下一篇:罗田县政协组织创优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