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浠水县政协举办委员读书活动诵读比赛

信息来源:浠水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柳民建 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

52371093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921日上午,浠水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文昌浠水”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诵读比赛。此次活动以“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县政协机关和各界别共19个代表队参加诵读比赛。

这是一次践行“两个确立”的诵读比赛。张宁委员诵读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杨慧丽等四名委员诵读的《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李云等六名委员诵读的《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节目,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形式,深切表达了政协委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

这是一次忠心向党的诵读比赛。夏媛委员诵读的《半条棉被的故事》、宋丹等三名委员诵读的《信仰》、范莎委员诵读的《不朽》、张亚丽委员诵读的《永远跟党走》等节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为民宗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慨,大声喊出了“永远跟党走,不回头!”的赤胆忠心。

这是一次歌颂祖国的诵读比赛。县政协机关胡晓兵等七名干部诵读的《七子之歌》、李冰委员诵读的《以青春之“光”耀国之“荣光”》、杨洁委员诵读的《读中国》、邱峰委员诵读的《我爱你中国》等节目,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炽热情怀,用一句“我爱你,中国!”彰显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青春力量。

这是一次传承良好家风的诵读比赛。王淼委员诵读的《一封家书寄深情》、邓媛委员诵读的《托儿家书》、张薇委员诵读的《闻一多的家风往事》,分别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革命先烈陈潭秋、民主革命战士闻一多的家国情怀。

这是一次富有界别特色的诵读比赛。民族宗教三胞三属界别委员孙林平诵读的《乡愁》,体现了在外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王琼娜诵读的《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农业界别柴浩等四名委员诵读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三农赞歌》分别体现了界别委员立足岗位、助力发展的政协担当。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诵读比赛。艾锐委员诵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读)》,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殷殷嘱托;钱程委员诵读的《政协礼赞》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必将引领全县政协委员牢记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我爱你中国》诵读节目获比赛一等奖,《不朽》、《七子之歌》等节目获二等奖,《托儿家书》、《闻一多的家风往事》、《政协礼赞》等节目获三等奖。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嘉国,副主席方嗣兴、夏世清、汪东,秘书长申正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麻城市政协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和“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示范点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