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四川省青神县政协到黄州区考察调研东坡文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黄州区政协办公室 作者:余倩倩 时间:2023-02-16 浏览量:

 

214日,四川省青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开军一行来黄州区考察调研东坡文化建设工作,黄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小勇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东坡赤壁、苏东坡纪念馆、安国寺,通过实地考察东坡文化建设、听东坡文化故事,全方位了解黄州东坡文化建设情况,并围绕文化文史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增进了双方感情。

1.jpg

考察组表示,苏轼求学途中在青神县留下了“唤鱼联姻”的历史佳话,青神县是苏轼一生辉煌的开始,被誉为“东坡初恋地”、“东坡文化起源地”。为进一步建设东坡文化重要承载地,青神县今年将继续加大东坡文化设施建设项目。苏轼当年流放黄州四年,留下了大量的诗词歌赋、经典佳作,流传至今。黄州东坡文化资源丰富,文史馆建设以及文史资料发掘整理工作成效显著,到黄州实地考察开拓了视野、明晰了思路、收获了经验、增进了友谊。下一步,青神县政协和黄州区政协将就东坡文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各自立足本地实际,互相借鉴经验做法,深化成果转化运用,全力助推东坡文化研究。

 

黄州区政协副主席胡晓辉,黄州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傅艳雯等参加考察活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专题调研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