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罗田县政协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在匡河镇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作者: 方鸢宇 刘吉 胡志勇 时间:2023-07-19 浏览量:

69日,罗田县政协指导匡河镇政协联络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委员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到文家坊村芳野如故食品有限公司、四口塘村康庄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沙畈河村云雾繁花里油茶厂实地察看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并与产业带头人深入交流,听取有关情况、收集问题线索、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信心。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匡河商会,参观视察了雪山河村村级产业公路建设。

一线视察后,罗田县政协在匡河镇政府召开了协商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及县政协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就“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匡河行动进行安排布置。神宇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与会委员、市场主体及群众代表讲解了涉及市场主体相关的企业法律知识。各位委员就参观的项目情况,以及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讨论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今天的匡河镇政协联络组协商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上午的参观,让我们对匡河镇产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匡河镇着力打造油茶小镇,目标清晰、定位准确,作为政协委员和自媒体人,我将努力做好产业振兴的宣传发动,为匡河镇的振兴加油助力。”县政协委员兰君说。

罗田县政协委员、匡河商会会长周鑫说:“匡河镇着力建好委员议事室,打造一线协商平台,目的是希望借助一线协商,将协商目标与群众诉求相统一,依靠大家的共商共议,为匡河镇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蓝本和行动路径。”

“政协的重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作为联络组的组长,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发挥聪明才智,多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县政协委员、镇党委副书记高强说。

罗田县政协委员、康家庄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羽现场提出建设匡河镇芳香文旅小镇的建议方案,“并希望政府研究,将其纳入产业布局,给予大力支持。”

“聚焦本次议题,委员们深入思考,提出的建议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很强,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吸纳协商建议,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县政协副主席何晓艳表示。她说:“大家要识大势、强信心,兴产业、助振兴,要提能力、添动力,更多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众声音,为匡河镇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基层政协联络组要充分凝聚各方合力,助推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行稳致远。”

今年以来,罗田县政协深入推进一线协商进匡河、进村组行动。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原则,商在需要时,协在关键处。共组织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12次,协商活动涉及理论学习、参政议政、联谊联络等事项达20个,参加协商活动政协委员近200多人次。

下一阶段,罗田县政协将分点包片深入指导各乡镇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协商阵地、做实委员下沉、抓好“同题共答”,深入推进履职活动,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进一步把乡镇政协联络组打造成展示政协力量、服务中心大局、彰显委员风采的重要阵地。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蕲春县政协召开委员创新创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