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两会声音】政协委员叶格成:打造鄂东职教新城

信息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焱尧 汪海燕 黄河 时间:2020-01-08 浏览量:

教育是一个地区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在今年的黄冈市政府工作报告里,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再次被提及。“我们要努力将黄冈职教园打造成为鄂东职教新城。”1月6日,黄冈市政协委员叶格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叶格成介绍,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黄冈职教园综合办学质效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在校生总体规模达6400余人,先后与索菲亚家居、康瑞电子等数十家公司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地方企事业单位培训各类人才8000余人次。

“目前黄冈职教园距离打造鄂东职教新城还有差距,园区办学硬件总体不足、职教园规划功能受制约、市区社会项目融合发展不够等问题亟待解决。”叶格成说。

对此,叶格成建议,在提升园区办学硬件方面,要优化资源配置,实施“东扩西进,一主两翼”工程,打造鄂东职教新城。向东扩展表现为市政府回购黄冈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由黄冈中等职业学校(集团)发展中职教育;向西融合则是指,推进黄冈市体育中心与黄冈职教园资源融合,将黄冈市体育中心固定资产及财政预算资金划归鄂东职院管理使用,用于发展体育文化事业。

“以黄冈职教园为‘主翼’发展鄂东职院高职专科教育,整合黄冈体育中学、黄冈中职集团教育资源,创建鄂东职院二级学院——体育学院,搭建鄂东职教新城,构建黄冈职教生态群落。”叶格成补充道。

“在职教园规划功能方面,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叶格成建议,鼓励黄冈市五大园区进驻的企业共同构建鄂东职教新城这一共享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要统筹各方力量,完善配套设施,补齐鄂东职教新城发展短板,将鄂东职教新城打造成鄂东一流。

上一篇:【两会声音】政协黄州区委员会:强化黄冈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融合
下一篇:【两会声音】农工党黄冈市委员会:提档升级东坡赤壁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