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市政协委员“悦读政协•同心讲堂”读书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8 浏览量: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建设书香政协及省政协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市政协决定开展悦读政协·同心讲堂委员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特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开卷有益多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越多,世界越大。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坚持抽出1个小时的时间读书,勤读书多读书,读出政协的性质使命,读出委员的责任担当,读出做好工作的方法要义,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添趣、学以成事。 

二、研读经典读好书。好书如挚友,终身不相忘 要有选择地读书,坚持每年至少读10本好书,与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好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好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好书中成长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走深走心走实。要发挥政协优势,按照自愿和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原则,开展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识见分享、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三、学用相长善读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向履职聚焦,下足读书的台下功,唱好履职的前台戏,做到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见成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提高议政建言的科学性、正确性、可行性,为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书香伴履职,学习促共识。各位委员,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踊跃参与到悦读政协·同心讲堂读书活动中来,切实担负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为助力黄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冈市政协读书活动指导组

20201019

 

上一篇: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