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罗田县政协“五学”并举打造“书香政协”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方鸢宇 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今天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请张树潮秘书长领学。”1211日,罗田县政协副主席王国强在主持召开县政协主席会议时说道。就像这次会前学习一样,罗田县政协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五学”并举,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书香政协”。

一是逢会必学。把学习作为县政协各级党组织和政协组织例会的规定项目,把最新理论、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在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中传达学习,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当中,为“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提供知情明政条件。

二是交流研学。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开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在集中研学中把握精髓,在交流讨论中相互启发。如116日,县政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座谈会,全体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常委、联络组长和机关干部参加,4名政协委员作专题交流发言。

三是领导讲学。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坚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并身体力行地在县政协机关、联络组和驻点村开展理论宣讲。如今年10月,县政协副主席王国强在县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几天,县政协由主席会议成员分组带队,赴18个联络组开展理论宣讲和政协工作调研。

四是网络辅学。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法宣在线、党政机关官媒等网络媒体积极开展自学。在“罗田政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学习专栏,在“罗田政协人”微信群上适时推发学习资料链接,在县政协机关设置电子图书阅览机,让学习变得更简便、更灵活、更及时。

五是以干促学。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第一要求、第一本领,在启动每一项协商议政活动时,都要事前搜集与活动议题相关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重要讲话和现实情况等资料,组织调研组成员深入学习,从而做到精确扣题、精深调研、精细剖析、精准建言。在组织一项协商议政活动后,调研组成员往往也成了这个领域的“半个专家”。

 

上一篇:浠水县政协采取“四新”措施 建设“书香政协”
下一篇: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