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读书活动

麻城市政协举办九届政协委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班

信息来源:麻城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11月6日,市九届政协委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虎,副主席杨来凡、丁谷良、董建良,秘书长周玉斌,市委党校校长张绪群出席培训会,市九届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开班式由杨来凡主持,段虎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式上,段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研读第三卷,有助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读原著,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其中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学习,在系统研读上下功夫,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结合起来学,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提高议政建言的科学性、准确性、可行性;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圆满完成好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助推麻城夺取“双胜利”。

培训班上,丁谷良传达了黄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专题辅导。政协委员曾锋、许卫华、龚梦丹、马卫林作学习交流发言。

杨来凡在结业仪式上向委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要倍加珍惜委员身份,再接再厉做好履职工作,擦亮“协商在一线”委员议事室品牌;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参与疫情防控。

 

据悉,市政协已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协出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读实施方案,将集中近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开展深入研读,研读活动时间持续到12月31日。实施方案以“六个一”为抓手,推进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向每位委员发放一本学习教材,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即在市委党校举办一次培训,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开辟一个专栏报道,即在政协网站上开辟专栏,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组织一次研讨交流活动,即分片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即委员结合自身实际,高质量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编印一本成果专集,即从每位委员的心得体会中选择优秀文稿编印成集。

上一篇:英山县政协落实“一二三四”举措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下一篇:黄州区政协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务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