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二组到麻城市桐枧冲村开展活动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文/詹建文 图/高杰 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按照省、市政协部署要求,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712日,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二组组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带队到麻城市黄土岗镇桐枧冲村开展“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并召开部署会。下沉桐枧冲村的第二十二组省、市政协委员参加。

7月12日,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二组到麻城市黄土岗镇桐枧冲村开展“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并召开部署会。.jpg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有关要求,听取了桐枧冲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通过了第二十二组“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年度工作计划。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发挥委员作用,助力桐枧冲村乡村振兴积极献言献策。贡学成委员表示,桐枧冲村已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要立足实际,把产业振兴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规划先行、基础先动,路、桥、平台、广场等建设和改造统筹规划、有序开展、一体推进。左苗委员提出,桐枧冲村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集体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开展“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民政协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市政协倡议,主动作为办实事,履职尽责建诤言,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当好“四员”。凝聚共识,当好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员。通过调研、视察、走访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精准献策,当好助力乡村振兴参谋员。聚焦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发挥优势,当好助力乡村振兴战斗员。通过直接投资等方式,兴办产业基地,发展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关注重点,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监督员。重点监督乡村振兴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据了解,此次省政协在全省共成立了37个“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委员小组,黄冈有6个县市纳入其中,市政协在其他4个县(市、区)成立了“市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委员小组,同时鼓励各县(市、区)自行成立委员小组共同助力此项工作。截止目前,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五组等组已到对口助力的村开展了相关活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五组来蕲春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