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罗田县政协深入推进“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方鸢宇、洪霞 时间:2022-07-18 浏览量:

715日,罗田县政协主席陈世龙带队,组织罗田县“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委员小组及县直相关部门和匡河镇党委负责人到匡河镇雪山河村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雪山河村新屋畈至濛濛山联村公路、陈家冲大塘整修、村油茶场等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现场,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雪山河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下步计划,参会的政协委员及县直相关部门围绕将该村打造为乡村振兴样板村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应当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在村级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雪山河村是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三组委员助力对象。自今年627日,湖北省、黄冈市和罗田县政协相继召开“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会议以来,各级政协委员与该村开展对接帮扶,携手协力助推。全国政协委员文振富联系湖北能源集团协调资金60万元,帮助修筑雪山河村新屋畈至濛濛山联村公路,政协委员何志辉与该村达成150亩油茶场的茶籽提价收购协议;政协委员张朝阳在该村成立朝阳果蔬合作社分社,计划兴建30亩果蔬大棚;政协委员张溢扩大众诚肉牛养殖场规模,存栏肉牛达到300头;县乡村振兴局为该村修路解决项目资金30万元,县水利和湖泊局拟投入30万元对该村塘堰予以整修。

陈世龙在会上强调,政协委员要肩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使命,把履职之根植入乡村振兴主阵地,把为国为民之心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重点从八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在产业发展上助力,通过结成村企共建、投资农村产业、签订销售协议、组织消费扶贫等方式,扶持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让农特产品变为畅销商品。二是在基础建设上助力,积极牵线搭桥、协调服务,在农村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上争取项目资金扶持,让乡间小路变为康庄大道。三是在农民回乡上助力,积极为回乡农民创业、务工创造良好环境,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让农民离乡变能人回乡。四是在乡风文明上助力,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参加文明志愿活动,助力农村环境整治,让落后乡村变为文明新村。五是在生态宜居上助力,发挥委员优势,助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深入开展,让农村成为记得住的乡愁、回得去的故乡,让农民家园变为生态公园。六是在组织保障上助力,通过支部联支部、驻村帮扶等方式,帮助村级组织和农村党员提升凝聚力、战斗力,让村级组织变为战斗堡垒。七是在建言资政上助力,积极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紧扣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当好“民意代言人”,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八是在凝聚共识上助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宣传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起社会各界助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把“委员作业”写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画大同心圆,传递正能量,合奏最强音。

 

上一篇: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一组到红安县长岗村开展活动
下一篇:黄梅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