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罗田县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 乡镇联络组在行动

信息来源:罗田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肖亚妮、胡志勇 时间:2022-07-22 浏览量:

 

714日,罗田县胜利镇政协联络组组织开展“书香政协”阅读暨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该镇全体政协委员分享了读书心得感悟,学习了《罗田县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实地专题调研,进行了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

1.jpg

不忘胜利历史,分享读书乐趣。胜利镇政协联络组长肖亚妮《寻找最后的中原军区鄂东独立第二旅》文章穿越时空追忆先辈的英雄事迹,把委员带入胜利革命战争时的峥嵘岁月,引人无限深思。政协联络组联络员方莹分享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助力罗田脱贫攻坚纪实》文章,让委员感受到奉献的伟大,互助的力量,增添了乡村振兴的信心。“书香政协”阅读活动,提高了委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委员的履职能力。

 2.jpg

全体委员学习了《罗田县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一直认为要贡献委员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做实事好事。

 

委员们深入胜利镇大竹园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数字乡村馆、吊锅民宿馆、互赢体育、锋铃箱包厂等地,围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结束后,委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了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该镇政协委员包保帮扶困难群众,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困难群众伸援手、献爱心、扶困济难、捐资助学,并表示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以多种形式为贫困家庭做实事做好事。 

通过本次活动,该镇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界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营造共谋发展、共促振兴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合力、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省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组走进团风县白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