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委员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政协网 www.hgzx.gov.cn 作者: 时间:2014-06-04 浏览量:

36,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万亚平、肖红娟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张咏秋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工作,讨论了2014年工作意见及界别活动方案,部分委员进行了述职发言。

万亚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说:2013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履职,各项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可圈可点。一是工作规划有序。工作安排既有年度规划,又有具体方案。召开各类会议,既有考勤,又有记录。二是调研视察有度。开展了4次比较大的调研视察活动,既通过调研视察提出了质量较高的意见和建议,又将活动的次数、规模控制在自身能力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三是建言献策有据。提出了一批有份量的提案,对重点提案进行了认真督办。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组织15名提案人与9个承办大户开展面对面协商。四是奉献社会有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市文联、文化局、旅游局、黄冈日报社编著的散文集《游在黄冈》做到了为风景立言,为时代立传,为黄冈发展给力。动员委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政协委员赞助和承办了黄州城区2013年“瑞丰世家”网络篮球赛,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开展了“转变作风、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五是委员管理有方。在委员中建立QQ群,方便委员相互联系。定期走访委员,了解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组织委员年终述职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委员之间联系密切,切实做到了当一届委员、交一方朋友、聚一方人气。

万亚平副主席指出,2014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工作重在落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定准方案抓落实,定准重点抓落实,定期活动抓落实,定期考核抓落实。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努力提高谋事能力,切实做到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打造精神高地,增强谋事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谋事有理、谋事有功的理念,积极主动地谋好事、谋大事。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思考,增强谋事针对性。谋事必须在调研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接地气,做事才会有底气。三是要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增强谋事全局性。政协谋事必须紧跟形势、紧扣主题、紧贴领导,紧抓重点。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推进改革创新,增强谋事实效性。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持之以恒,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谋好所谋之事,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

教科文卫体委主任龙明喜,副主任姜永满、杜旺琼、张安岚、赵超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委员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全市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