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双月专题协商聚焦加快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沈红星 时间:2018-08-29 浏览量:

乡村振兴是一份时代考卷,农业大市黄冈如何作答?827日上午,市政协双月专题协商聚焦“加快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听取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副市长余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张友启出席会议,副主席吴佑元主持会议,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到团风、麻城、武穴、黄梅等县市调研,形成10篇调研报告和建言材料。会上,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农产品加工情况,刘涛、王子文、朱冬明、张鹏程、陈中建、蔡绪银等市政协常委、委员就加强规划设计、做强龙头企业、加大政策扶持、打造品牌等提出建议,金东风、张世春委员现场提问,余友斌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有关问题。

会议认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双强双兴”发展重点,坚持“两转四用”理念,推进“个十百千”工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加快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解政策,提高建言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找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提高建言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提高协商成果质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认真落实好政协委员建言是制度安排,要把这次专题协商成果融入到政府工作中去,着力在农业加工企业的招商引资、资源整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素保障、品牌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我市农产业加工企业发展,促进黄冈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助推黄冈乡村振兴。

上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题学习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张庆黎在红安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