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23次主席(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熊庆萍 时间:2018-10-10 浏览量:

109日上午,市政协五届23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童德昭、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协商通过《2018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黄冈)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会议指出,市政协主要负责人作为全省市州唯一代表出席全国政协于9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并作了《湖北省黄冈市政协“六式”协商议政方法的实践与思考》交流发言,得到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充分肯定。“六式”协商议政方法走向全国是全国政协、省政协的鼓励,是近两年来实践经验的凝聚,是市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市政府主动支持、各个方面积极参与共同形成的。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开门式选题、集中式交办、模板式筹备、互动式协商、提案式办理、跟踪式问效的“六式”协商议政方法,更好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发挥政协作用,为加快黄冈振兴崛起、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贡献政协力量。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评”动员会
下一篇:黄冈市政协“六式”协商议政方法的实践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