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聚焦“积极适应新高考改革擦亮黄冈中学品牌”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沈红星 时间:2018-11-29 浏览量:

1128日,市政协召开2018年第5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就适应新高考、擦亮黄冈中学品牌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少敏,市政协副主席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方成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赴黄冈中学、蕲春一中、麻城一中实地调研考察,形成10余篇建言材料,并汇编成册。会上,市教育局、黄冈中学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程业超、周向东、罗正波、丁仔强就加大高中设施设备投入、加强学习课程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提出建议。黄冈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家长何丽就全社会如何适应新高考建言。

会议认为,以黄冈中学为代表的基础教育是我市靓丽的城市名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特别关心支持黄冈中学的发展,出台了《关于支持黄冈中学发展意见》等一揽子政策,为擦亮黄冈中学品牌,重振黄冈教育雄风注入强劲动力,推动我市在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中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会议指出,积极适应新高考、擦亮黄冈中学品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是重振黄冈教育的现实要求,是黄冈人民的期盼和要求。

会议强调,积极适应新高考、擦亮黄冈中学品牌必须凝聚共识。黄冈中学是黄冈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全市人民的荣誉和品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必须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学科核心素养,把握课程改革方向;必须形成工作合力,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相关部门要更加支持帮助,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齐心协力,黄冈中学要更加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要统筹谋划,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更高层面支持,为黄冈中学适应高考改革、擦亮品牌提供全方位支持。

 

上一篇: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政协民主监督意见
下一篇:詹汉彬带队送政策宣讲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