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政协民主监督意见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沈红星 时间:2018-12-11 浏览量:

127日,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黄冈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政协民主监督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政协民主监督制度要求,认真办理政协民主监督意见,抓紧抓实“一区多园”建设,放大黄冈国家级高新区金字招牌效应,引领黄冈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政协根据市委批准的“一要点两计划”,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推进黄冈高新区建设,打造‘一区多园’协同发展格局”民主监督视察,并向市委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在听取“一区多园”七个所在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意见建议后,刘雪荣指出,推进“一区多园”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制度的具体行动。“一区多园”是构成黄冈国家高新区的基础支撑,国家级高新区是各园区的金字招牌,“一区多园”是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整合资源的大平台。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黄冈高新区成功申报国家高新区,荣誉来之不易,要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利用好国家高新区政策机遇,科学运用规模法则,放大“一区多园”几何效应,推动黄冈加快高质量发展。

刘雪荣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决定》《关于建立“一区七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原原本本学习上述两个文件,逐条逐项研究,拿出具体落实措施。二要完善基础工作。摸清各园区基本情况,梳理国家高新区政策汇编成册,加强学习运用;建立健全共建共享、培训学习、比学赶超等体制机制。三要优化产业布局。根据各地资源禀赋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力争每个县市园区打造12个顶天立地的重点产业集群。四要完善园区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破解园区投融资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统筹招商引资,园区之间要实现信息互通、平台共用、机制共享、优势互补,做到相互补台、整体作战,协同发展。六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瞄准堵点、痛点、卡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高新区打造成改革创新的主战场。

刘雪荣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抽调专班,进一步充实“一区多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坚持“脱产驻园”,集中攻坚破难,落实会议精神;黄冈高新区要勇于担当主体主责,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把各项工作做到前面,在“一区多园”发展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大力推动;各园区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融入的“一区多园”体系中,合力推进一区多园协同发展;要强化督办问效,做到硬账硬结、善作善成。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副市长、黄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勇士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汇报情况。

上一篇:住黄省政协委员开展“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视察学习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