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文/韩亮 图/廖绍初 时间:2019-03-08 浏览量:

 3月5日至7日.jpg

3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来我市,就生态文明建设新成就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与调研组交换意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副主席吴佑元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彭军一行先后深入到麻城市、罗田县的湿地、林场、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我市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考察中,良好的生态环境、富有黄冈特色的乡村振兴项目和地域文化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军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彭军强调,要守好生态底线,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做好森林生态修复、湖泊湿地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江河湖库水质提升等工作。加强乡村振兴调研规划,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发展大别山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治理,让老区人民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福祉。

 

上一篇:省、市、县政协机关在蕲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湖北声音】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黄利鸣:将大别山革命老区整体纳入西部大开发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