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19-08-12 浏览量:

市政协主席洪再林 、红安县政协主席徐鼎荣陪同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在红安县政协教育届别调研.jpg

8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来我市,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调研暨“两进一联”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市政协副主席吴佑元等分别参加调研。

彭军深入红安县杏花乡委员活动组、教育界别等调研“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情况,走访委员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基层政协、委员对省政协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发挥基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和职责,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的根本要求,体现了政协的责任担当和创新实践精神,体现了基层政协一线特征和工作一线的内在关系,体现了政协协商民主在新时代新要求新方位新作为的时代召唤。

彭军强调,红安是全省18个“协商在一线”试点县之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要求,坚持党委主抓、政府主动、政协主责、委员主体,扎实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涉及基层群众利益的事情要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商量,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政协基层协商,努力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发挥好县级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省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
下一篇:叶章夭到市政协机关宣讲公务员职级并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