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

信息来源: 作者:黄河 时间:2019-08-17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夏季行动”,切实提升扶贫攻坚实效,8月15日至16日,麻城市岐亭镇大塘村驻村帮扶成员单位黄冈市政协办公室、中石化湖北黄冈石油分公司、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冒着酷暑赴麻城市岐亭镇大塘村推进消费扶贫、就业扶贫。

麻城市岐亭镇大塘村是黄冈市政协办公室、中石化湖北黄冈石油分公司、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结对帮扶的重点贫困村,该村下辖30个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279户873人,扶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自结对帮扶以来,各帮扶成员单位针对该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黄冈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黄智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红妹,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湖北科峰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峰,中石化湖北黄冈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张永东一行实地察看大塘村当家塘堰整治、村组公路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到村组群众中摸底排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宣传讲解精准扶贫各项政策,鼓励支持贫困户主动脱贫、精神脱贫。

 科峰传动.jpg

在村委会听取了大塘村“夏季行动”、产业扶贫及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后,吴俊峰表示,科峰传动将继续助推大塘村精准脱贫,立足企业是农产品消费大户的实际,与大塘村达成土鸡蛋、土山羊等多种农产品采购意向,采取长期定点的采购方式,力促消费扶贫。科峰传动公司愿意接纳贫困人员进入公司就业,因人设岗、带薪培训,变“输血”为“造血”,变“扶贫”为“扶志”,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上岗一人、全家脱贫”的就业脱贫模式。

 中石化.jpg

张永东与中石化湖北黄冈石油分公司驻村帮扶队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中石化驻村队员工作生活困难、驻村帮扶工作进展,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中石化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持续加大扶贫资源投入力度,帮助大塘村因地制宜地推进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类扶贫项目,以实际行动为大塘村“脱真贫”“真脱贫”贡献力量、贡献智慧。

科峰传动董事长吴俊峰代表企业为大塘村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中石化湖北黄冈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张永东代表企业承诺向大塘村捐助扶贫资金20万元。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五届34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