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熊庆萍 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_DSC2680.JPG

9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黄州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应邀出席会议介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易先荣通报黄冈临空经济区建设有关情况和遗爱湖水环境治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上官福令,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官书云通报重点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刘涛、陈俊、贡学成、李秋元围绕介绍和通报的情况,进行协商建言。

会议认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压实,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向纵深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态势。市政府主动担当作为,规划建设黄冈临空经济区,加强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市纪委监委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工作亮点特色突出,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作出了应有的使命担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实现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听取工作介绍和情况通报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体现,是落实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制度安排。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在加强学习、助推落实、带头践行、履行主责上担当作为,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凝聚共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8个方面新要求、1个总体要求、当前和今后3个着力重点,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在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上凝聚共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凝聚共识。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凝聚共识。

会议期间,参观了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艺术展,视察了市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叶学平作《落实“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促进黄冈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洪再林出席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理论研究会年会
下一篇:黄正林出席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