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刘雪荣邱丽新张社教赵斌等到会祝贺 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秀玲 时间:2020-01-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109130547.jpg

17日上午,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闭幕。

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社教,市委副书记赵斌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副主席黄正林、张友启、肖红娟、詹汉彬、郭应虎、杨遥、陈武斌,秘书长黄智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再林主持闭幕会。

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4人,实到445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黄智敏当选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黄耀雄当选常务委员。选举结果宣布后,黄智敏到主席台前排就座,黄耀雄到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还宣读了《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

洪再林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就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同志和市直部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黄冈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充分尊重,全体委员深受鼓舞。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真正开成了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一次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洪再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市发展的各项任务。实现这些目标,既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也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要在坚守政治定力中凝聚共识,坚守政治底线这个圆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履行政协职能中凝聚共识,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落实好中共中央“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的新要求,寓凝聚共识于协商议政之中、于民主监督之中、于团结联谊之中,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在持续答好“三道考题”中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调研、充分协商,务实监督、积极议政,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做好“委员作业”。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凝聚共识,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途径,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责任,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祝贺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胡爱民、易先荣、余学武、赵少莲、雷军、陈家伟、李初敏,詹旺民、何东英、梅咏成,陈少敏、周勇士、余友斌、上官福令、张加强、刘忠诚,童德昭,有关领导赵建新,肖笛、官书云,王立兵、陈向军、张新佳、姜安心,刘新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正市级老领导胡荃蓉、刘光彩、夏润祥、高向峰、孙璜清,市政协四届老领导李儒志、黄良章、万亚平,市政协常委。

住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两会声音】政协黄州区委员会:强化黄冈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