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27 浏览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用,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倡议:

一、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及时了解掌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决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纠正不明不实言论,杜绝身边群众信谣传谣。及时了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防治通告,熟知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做好自我并指导帮助他人严格遵循戴口罩、常测温、勤洗手等基本的日常疫情防护措施。

二、带头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开展疫病防控、安全检查等工作,全面织密联防联控网。引导亲友减少非必要外出,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购买、不食用野味,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

三、带头做文明行为的引导员。从劝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倡导弘扬公序良俗的文明行为为净化城市卫生环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营造和谐年节氛围添劲助力。

四、带头做社会稳定的协调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平安建设的有心人、热心人,认真排查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积极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秩序。

五、带头做战胜疫情的示范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功能,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汇成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头捐赠防疫物资和资金,政协机关干部要带头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 

上一篇:【战役情】紧急!黄冈发出求助,需要您的援助之手!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委员到龙王山社区开展迎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