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战疫情】刘雪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07 浏览量:

 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3月6日晚,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 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精准把握,对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来抓,保持清醒头脑,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慎终如始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推进复工复产。按照省政府统一要求,除疫情防控期间“停不得”的企业外,其他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的要求,做好防控预案准备、防护物资准备和生产要素准备。要充分发挥好政府这只手的作用,针对企业复工后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制定出台帮助企业纾困的有关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尽快全面复产。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5G网络、数据中心等领域,抓紧谋划一批项目,抓好重大项目的开工准备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统筹解决好农资生产、供应、运输问题,为全年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会议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拿出决战决胜之年的勇气、措施和办法,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强产业扶贫,突出抓好农业生产、农民工就业和产业扶贫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三个重点,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迅速研究,采取与劳务输入地政府对接、向用工企业点对点输送、组织本地企业供需对接等具体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当前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就业。要用好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结合黄冈实际,制定实施帮扶市场主体的财政、金融政策,支持扶贫产业和能人回乡项目更好发挥扶贫带贫作用。要高度重视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问题,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帮扶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认真落实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实,较真碰硬,提升扶贫工作质效,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战疫情】习近平: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下一篇:【战疫情】市政协机关老干支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