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战疫情】刘雪荣在全市“四进”攻坚行动视频会上强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刘雪荣在全市“四进”攻坚行动视频会上强调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3月12日下午,全市“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强调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


刘雪荣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分析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深切关怀,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刘雪荣指出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全局观念的现实考验,是对攻坚能力、工作水平的直接检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行动是搭建统筹推进的具体载体,是找准落细落小的具体抓手,要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显著优势,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基层,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抢回时间,补回损失,加快发展。 “进企业、进项目”就是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要求,精准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进农村”就是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底线任务,创新方式,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进社区”就是进一步下沉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使基层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刘雪荣强调

      要做好抓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抓脱贫攻坚、抓民生服务、抓社会稳定、抓宣传引导等工作。一要抓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头等大事,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二是抓复工复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三是抓脱贫攻坚,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加大市场主体扶持力度,坚持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帮助扶贫市场主体、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更好发挥扶贫产业和能人回乡项目的扶贫带贫作用;用足用活关于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方面优惠政策,从财税、金融、保险、补贴等多方面,帮助扶贫市场主体尽快实现正常运转。四是抓民生服务,对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要时刻放在心上,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贴心人;密切关注市场保供稳价情况,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做好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调度,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五是抓社会稳定,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大事故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抓宣传引导,加大宣传舆论工作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权威疫情信息、科学防控知识等有效传到千家万户,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广泛宣传身边典型,深入挖掘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讲好群众身边抗疫故事,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刘雪荣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实打实硬碰硬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四进”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切实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功夫下在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上;要强化监督执纪,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复工达产、项目进度、民生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消极应付、损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重查处。


      赵斌、胡爱民、陈家伟、李初敏等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黄冈主会场参加会议;驻点联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级领导,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乡镇党委书记及有关人员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战疫情】(第25号)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下一篇:【战役情】(第24号)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