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战疫情】刘雪荣:把防控措施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切实帮助项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全媒体 作者: 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3月13日,全市“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刚刚启动,市委书记刘雪荣率领企业派驻工作组,走进挂点的黄冈晨鸣公司和万福泵站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问需于企业项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刘雪荣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防控措施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把环保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到复工复产的每个企业项目中;“四进”派驻工作组要沉下身,切实帮助进驻企业、项目、农村、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抗疫以来,黄冈晨鸣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格管控,实现了全厂757名员工零感染,同时捐赠500万元资金和50吨消毒液等物资,支持黄冈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公司获得市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批复。刘雪荣来到这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预案、防护物资、劳动力、生产原料、生态环保、员工生活等方面筹备情况,询问在生产要素上有哪些困难。刘雪荣对黄冈晨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司支持黄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复工复产中,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切实落实落细最严生态环保要求。

      位于黄州禹王街道办万福村的万福泵站工程项目,经市防指批准于3月10日开始复工。施工现场,工人们带着口罩有序分散进行防洪闸混凝土模板拆除,出水流道钢筋绑扎、混凝土模板安装等施工。刘雪荣来到这里,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疫情防护措施、工程进度,询问项目负责人施工中有何困难等。当得知施工现场设立了隔离室,食堂严格落实“七个一”,每天组织对施工区、生活办公区进行现场消杀,中、晚餐前对全体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实行分餐制等防护措施时,刘雪荣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工地要实行封闭管理,控制用工数量,防止人员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汛前完成长江干堤复堤和防洪闸下闸挡水,加快提升黄冈城区防洪排涝能力,补齐城区防洪安全短板,保障城区居民生产生活和工业园区安全。

      刘雪荣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疫情防控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筑牢各环节防线,将防控措施贯穿企业生产和人员作息全过程。要尽快让企业项目快速高效运转起来。派驻企业项目工作小组要沉下身,静下心,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防控责任,确保企业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设备、用工、用地、资金、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等困难,共克时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信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给企业添麻烦、添乱,扎扎实实、全心全意为企业项目做好做实做细服务工作。企业要千方百计,加足马力生产,努力抢回时间、补回损失,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上一篇:【战疫情】(第26号)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下一篇:【战疫情】(第25号)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