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欢 时间:2020-06-20 浏览量:

618日,市政协五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友启、肖红娟、詹汉彬、吴佑元、郭应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协深化改革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协商审议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日程、议程(草案)、市政协关于开展“我为疫后重振献一计、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计”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市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622日召开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双向发力,积极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聚焦“六稳”“六保”“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落地落实、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深入协商集中议政;紧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康养老、创业就业等事关民生福祉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围绕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的重要职能,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担当作为,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抓好“一要点两计划”的落实,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要提升能力,明确责任,为助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上一篇:关于开展“我为疫后重振和‘十四五’规划献一计”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篇:一图速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