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湖北日报:黄冈市政协为乡村振兴献策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柯利华、雷电、黄河 时间:2020-06-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29110254.jpg

163家地标优品目录企业,执行省级标准的只有58%,建议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强化质量标准建设。”“813件茶叶类品牌,多而不强,建议整合,共同做响区域品牌。”“旅游、康养、酒店管理等行业缺乏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亟待完善……”

622日,黄冈市政协举行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常委胡建伟等人在会上提出建议。

“每年培训龙头企业家50名以上,引导企业全面提升质量、标准、品牌管理水平。”“通过标准运用等手段,帮助地标优品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发挥黄冈技师学院的办学优势,实施‘乡村能工巧匠培育计划’和校企合作。”黄冈市经信局等单位“一把手”直面问题,给出回应。

黄冈是农业大市,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2/3,农产品加工产值过千亿元,但依然存在产业链条不长、企业不强、品牌不响等问题。“对黄冈而言,抓农业高质量发展,就是抓乡村振兴、抓产业扶贫。”市政协主席洪再林认为。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44次主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吴佑元、郭应虎到英山县调研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