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暨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座谈会

信息来源:黄冈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20-09-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641.jpg

91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暨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佑元,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笛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美英主持会议。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黄耀雄、市政协常委陈俊、市政协委员王新高和市中院副院长倪志勇及相关庭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提案人就提案《关于加强法院审判能力建设 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建议》进行了说明,市中院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以面对面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体现了市中院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充分回应,是新形势下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把办理落实好政协提案,作为补齐问题短板、改进法院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提案办理,疏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痛点堵点,获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吴佑元对全市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市中院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表示赞赏。他要求,市政协与市法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五届46次主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