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雪荣讲话 邱丽新赵斌等到会祝贺 洪再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佑元主持 郭应虎作提案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熊陈 时间:2021-01-17 浏览量:

c2fdfc039245d68806ded31665b39a19d31b2419.jpeg

1月16日上午9时,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委副书记赵斌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副主席张友启、肖红娟、詹汉彬、吴佑元、郭应虎、杨遥、陈武斌,秘书长黄智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佑元主持开幕大会。

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77人,实到406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吴佑元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雪荣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黄冈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罕见汛情、严峻外部环境等多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克难奋进,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恢复,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交出了一份应对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2020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经过5年接续奋斗,我市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黄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征程。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答好政治考题、发展考题、民生考题、履职考题,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黄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得到了包括全国政协领导在内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刘雪荣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描绘了黄冈“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市委提出把“两个更大”作为黄冈发展追求,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发展,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两个更大”,既是黄冈发展的历史使命,也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既为政协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为黄冈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坚如磐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上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强委员自身建设上展现时代风采。

刘雪荣说,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把新时代黄冈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洪再林代表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20年,在中共黄冈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洪再林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优势作用,为“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把牢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发展定位,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凝聚共识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

郭应虎受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祝贺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张社教,胡爱民、易先荣、余学武、赵少莲、雷军、李初敏、董波、余友斌、何飞,詹旺民、何东英、汪柏坤、李玲、王万福,周勇士、上官福令、刘忠诚、王超、王玺玮,童德昭,有关领导肖笛、官书云、王立兵、陈向军、王洲洋、姜安心、刘新华。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正市级老领导刘光彩、胡荃蓉、高向峰、夏润祥、孙璜清,市政协老领导李儒志、黄良章、万亚平、黄正林,市政协常委等。

住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大会。

上一篇:市委召开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暨举行委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