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孙伟到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 勇毅前行 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作出政协新贡献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张辉、郑轩 时间:2022-01-01 浏览量:

 

123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到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老区精神,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政协新贡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市委书记张家胜参加活动。

12月3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孙伟到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副本.JPG

在黄麻纪念园,孙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倾听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他说,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14万英雄儿女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200多位共和国高级将领,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重温这段历史,让我受到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理解。

孙伟强调,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从革命老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工作,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政协党组成员余凡参加活动。

上一篇:政协黄冈市六届一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