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启动“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黄河 徐宽 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629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市政协“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启动式在黄州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活动向界别代表赠送学习书籍,副主席蔡艮生进行动员讲话,秘书长余凡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221618.jpg

活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委员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要运用好这个载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9221855.jpg

活动强调,“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具体举措。主题读书活动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分两个阶段进行。通过组建委员读书群、建设“书香政协同心讲堂”、同读“书记荐书”书目、举办主题征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委员读书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组织引导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建“书香政协”,以读书学习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25070667.jpg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主题读书活动,努力将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黄冈实施“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宣读“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主题读书活动倡议书,委员代表、委员读书基地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据悉,为了给读书活动提供线下学习交流活动平台,市政协在新华书店遗爱湖书城、市图书馆、市政协机关建设了三个“书香政协同心讲堂”委员读书基地。

启动仪式后,市政协委员读书六群围绕“讲党史故事·做模范委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沈红星、左苗、张静、谭冰委员分别分享读书心得。

上一篇:王银芬参加青云社区“协商在一线”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