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88日至10日,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811091836.jpg

开班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特点优势和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正确处理好荣誉与责任、“台上”与“台下”、质量与数量、协商能力与作用发挥、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等五个关系,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黄冈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绿色发展示范区、服务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辉等为委员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人民政协基本知识、政协履职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帮助委员熟悉政协工作,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履职水平。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258名新任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学习,部分优秀政协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省政协“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第二十五组来黄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暨重点提案协商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