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9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省政协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等有关文件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大别山革命老区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省政协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县(市、区)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审议《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议方案》等文件。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共同缔造”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和省政协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丰富内涵,总结借鉴“协商在一线”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协商在一线”成果,推动“协商在一线”深度融入“共同缔造”活动。要全面把握“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嵌入社会治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探索融入“五共”的实践路径,进一步完善协商平台、推动委员下沉,以实施项目为载体,助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和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省市县政协共性指导议题,坚持同题共答,上下联动,组织引导基层开展协商,提升“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的整体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强化宣传引导、典型引路,聚焦县(市、区)“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嵌入政协元素,助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提质扩面。

会议决定9月26日至27日召开市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银芬,副主席何东英、郭应虎、黄玉琴、詹才红、周银芝,秘书长余凡出席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读书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