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政协黄冈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记者熊庆萍 时间:2023-01-04 浏览量:

政协黄冈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家胜讲话 李军杰金鑫等到会祝贺

洪再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银芬主持 蔡艮生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4日上午,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委副书记金鑫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副主席王银芬、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黄玉琴、詹才红、周银芝、夏志东、蔡艮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银芬主持开幕大会。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4人,实到448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9时,王银芬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家胜代表中共黄冈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黄冈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积极应对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疫情多点反复、罕见高温干旱等超预期因素影响,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聚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履职为民有温度、凝聚共识有作为,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张家胜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黄冈的使命任务,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追梦者的信念奋勇前进,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求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多政协贡献、展现更大政协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善于通过民主协商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勇担时代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奋发奋进,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黄冈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助推民生改善上用心用情,运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深入开展一线协商,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要树立良好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新出彩,扎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

张家胜说,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认真采纳政协意见,扎实办理政协提案,诚恳接受民主监督,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政协委员、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洪再林受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突出系统党建引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洪再林说,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更高要求落实党的领导;要坚持躬身入局,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同心同行,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要坚持求真务实,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确保新的一年精神更振奋、作风更过硬、履职更有效。

蔡艮生受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张社教,李初敏、余友斌、何飞、刘忠诚、赵建新、李玲、王亚凌、荣先国,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肖红娟、潘国林、王文忠、马艳舟,有关领导文利红、万强、王建强、陈向军、漆昌柱、田洪光、姜安心。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正市级老领导胡荃蓉、孙璜清,原市政协领导张友启、闻武斌、余觅、吴佑元,市政协常委等。

住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一篇: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黄冈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下一篇:黄冈市政协“一线协商”助力解决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