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政协黄冈市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李军杰张社教金鑫到会祝贺 洪再林主持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欢 时间:2023-01-09 浏览量:

 

 

 

1月6日下午,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4人,实到459人,符合章程规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市委副书记金鑫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副主席王银芬、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黄玉琴、詹才红、周银芝、夏志东、蔡艮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再林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黄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洪再林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家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以及其他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相关重要文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担当尽责的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洪再林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洪再林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协商主业,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加快构建市域发展布局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着力推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读书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内容和基本功,健全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着力增强“履职意识”“履职本领”“履职效能”,把履职汗水洒在黄冈大地上,把履职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

要主动担当作为,投身到黄冈高质量发展第一线,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着力强化“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李初敏、何飞、刘忠诚、赵建新、李玲、王亚凌、荣先国,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肖红娟、潘国林、王文忠、马艳舟,有关领导文利红、万强、王建强、陈向军、漆昌柱、田洪光、姜安心。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正市级老领导胡荃蓉,原市政协领导张友启、吴佑元、市政协常委等。

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体起立,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闭幕。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