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住黄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 作者:熊庆萍 詹建文 时间:2023-01-17 浏览量:

 

连日来,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黄冈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严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玲,市政协副主席詹汉彬等发言。

洪再林委员在分组讨论时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五年省政协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服务中心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贯穿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工作成效显著、值得点赞。她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着力打造精神文化高地。李玲委员在分组讨论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的展望,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心,催人奋进。建议更加关注实体经济的发展,不仅要关注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企业,也要关注铺天盖地的中小微民营企业。詹汉彬委员在联组讨论发言时建议,做大做强湖北农业品牌,统筹实施好农业产业和区域布局,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深入推进农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好用好行业协会和农民合作社,高水平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

委员们和列席人员在分组、联组讨论中积极建言,涂军、李果、熊卫、杨金叶、胡晓燕、杨嘉国、黄菊花、杜勇、谢思琴等委员和陈世龙等列席人员,分别围绕流域综合治理、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振兴地方戏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者认为,发言言之有物、切合实际,有新意、有深度,集中反映了住黄冈省政协委员较强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期间,住黄冈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结合湖北和黄冈实际,通过提交提案、分组和联组讨论等方式积极参政议政,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言献策。2人作大会书面发言,3人被推荐作联组发言,37人次作分组讨论发言,向大会提交提案33件、立案32件。孟志丹、周素梅委员围绕打造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以数字化理念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等方面分别提交两份提案。省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对洪再林、段鹏委员提交的提案给予充分肯定。洪再林委员《关于落实民营养老机构发展政策的建议》、段鹏委员《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省政协表彰为优秀提案。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洪再林、詹汉彬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大会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