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何东英带队开展“推动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走深走实”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宗委 作者:孙新民 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215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何东英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黄梅、罗田及市民宗委,围绕“推动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走深走实”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走深走实,为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宗教力量。

0217.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黄梅妙乐寺、五祖寺、芦花庵、四祖寺,罗田县清元禅寺、慈云庵、显化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中国化成果展示,详细了解各场所推进宗教中国化的思路、举措及成效等情况,认真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推进黄冈宗教中国化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分别在黄梅县、罗田县和市民宗委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市民宗委、市直有关部门及黄梅、罗田两县相关情况介绍,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的顶层设计、政治引领、文化融合、社会适应、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市直及黄梅、罗田两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何东英充分肯定了全市特别是黄梅、罗田县在推动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加强信教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引导信教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常态化在全市信教群众中开展“讲三爱、学四史”活动,进一步增强信教群众的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探索创新宗教中国化的形式和内容,发挥黄冈、黄梅禅宗文化发祥地和红色文化富集地优势,建设好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努力推动宗教教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黄冈特色地域文化有机融合。要引导各宗教主动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极参与乡村振兴、抗疫救灾、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要引导宗教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与自然相融和谐共生的发展之路,创建更多的生态场所。要进一步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完善消防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使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更趋规范,环境更加优美,安全更有保障,与社会相适应水平稳步提高。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广参加调研,黄梅、罗田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委副书记刘洁走访市政协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