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六届17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3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六届17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2023年市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及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招商引资等专题,谋划和组织好市政协重点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要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落实“一要点两计划”,统筹抓好提案办理工作、“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委员读书活动等重点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银芬,副主席何东英、詹汉彬、郭应虎、黄玉琴、蔡艮生,秘书长余凡出席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