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品牌黄冈大讲堂”首期开讲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07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之际,“品牌黄冈大讲堂”(第一期)培训活动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市政协主席品牌建设工作专班组长洪再林出席培训市政府副市长、市品牌建设工作专班副组长马艳舟主持。

培训会上,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春花从政策背景、认识品牌、品牌载体、品牌宣传四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品牌营销课,为推进黄冈品牌建设提供了实践案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彭学龙从商标品牌战略概说、商标价值与品牌形象、品牌战略与商标确权保护制度、品牌战略与市场法律制度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品牌建设的有关知识

培训会指出推进品牌建设、壮大品牌经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的重要路径。近两个月来市县两级相继成立品牌建设工作专班,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明确了品牌建设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齐抓品牌建设的良好氛围。

培训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关于品牌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坐标、定好目标、明确路标。要坚持标准引领,围绕重点品牌建立标准体系,鼓励优势企业主导和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定,为黄冈制造、黄冈服务、黄冈品牌做优做强奠定基础。要强化质量支撑,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引导企业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成长机制。要抓好品牌创建,运用市场的办法,做好品牌命名和设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共谋共抓品牌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落实品牌建设责任,完善推进机制,整合部门资源,强化保障措施,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品牌建设工作专班副组长郭小野,市政协副主席何东英出席。市品牌建设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市直部分企业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以视频形式参加。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洪再林到蕲春、浠水调研品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