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 推动物流运输业提质升级”双月协商专题会议

刘洁参加协商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汪欢 时间:2023-07-26 浏览量:

7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双月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 推动物流运输业提质升级”协商讨论、资政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参加协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熊斌、徐平权、尹冉、杨嘉国、石磊围绕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打造长江中下游大宗物资集散基地、建设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完善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壮大物流业市场主体等协商建言。市政协委员沈红星、徐忠良围绕物流业发展现场提问,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即时回应。

微信图片_20230726065658.jpg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刘洁说,近年来,市政协团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协商活动选题准、调研实、思考深,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在大局下谋划工作的前瞻思维、在协商中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市政府将专题研究,充分吸收,把好的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政策措施。

刘洁强调,要围绕共建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交通功能一体化提升。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机遇,融入都市圈,联通豫皖赣,完善内循环,强化交通功能。要做强出海口,推动多层次物流枢纽一体化布局。围绕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发挥,合理布局物流空间,打造主城区“出海口”,构建干支高效衔接的枢纽网络,加快构建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大力发展供应链物流,推动供应链产业链一体化发展。遵循流通衔接生产、服务消费的特点,坚持一体化、信息化、金融化、专业化相融合,推动物流供应链嵌入产业链,打造物流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系统谋划区域性大市场建设,推动传统物流贸易模式转型升级,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政企要同向发力,推动城乡供应链一体化建设。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作用,完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强化政策支持,助力物流企业发展。

洪再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系统推进,助推大宗物资物流体系和区域性大市场建设。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组织政协委员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高质量的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聚焦建设大宗物资物流体系和区域性大市场中的短板问题、制约因素、进展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成势见效。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政府秘书长蔡绪安出席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21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