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蔡艮生到蕲春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0-19 浏览量:

 

1017日,市政协副主席蔡艮生带队到蕲春县横车镇富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蕲春县政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png

调研组首先来到村内自来水厂现场查看厂网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村“三保障一安全”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帮扶情况,横车镇、富冲村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太平人寿保险黄冈支公司、太平财产保险黄冈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聚焦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蔡艮生对横车镇、富冲村和相关职能部门、驻村工作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他强调,一要全力迎接“国考”。要认真对待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使各项工作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二要拓宽产业路子。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业特色,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要聚焦民生工程。在村级道路、饮水、用电等问题上,倾听群众诉求,结合实际情况,分清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四是推进共同缔造。学习借鉴其他村庄的先进经验,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发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评”活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