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省常州市政协来黄冈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徐宽 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320日,江苏省常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传承弘扬东坡文化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市政协副主席何东英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坡赤壁、市博物馆、黄冈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在弘扬传承东坡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黄冈教育品牌等方面情况。

0322.png

调研组指出,黄冈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着眼于群众现实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将东坡文化置于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中,系统谋划推进东坡文化保护、传承、活化利用,让东坡文化融入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极大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干部精神面貌和城市发展动能,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表示,常州是一座具有2560余年建邑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吴文化、齐梁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在学术研究、文化活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弘扬东坡文化,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31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