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十九大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学习宣讲十九大活动综述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作者:黄河 时间:2018-01-01 浏览量:

近期,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洪再林、黄正林、张友启、肖红娟、詹汉彬、童德昭、吴佑元、郭应虎、方成先后前往各自对口联系的企业、农村、机关、社区,深入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过宣讲,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也把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真正落到了实处。

 

高度重视,市政协掀起学习宣讲热潮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协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组织对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学习贯彻。

10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和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学习十九大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抓好两级党组理论中心组、政协委员、界别、政协机关干部四个层面的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地学,系统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要突出学习宣传,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要突出抓好十九大关于人民民主和人民政协论述的学习,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突出学以致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政协两级党组通过会议交流、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等方式对十九大精神深学深悟。坚持常学常新,十九大召开以来,市政协两级党组、各支部党小组和政协机关干部组织开展相关学习活动5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30余篇。

 

开展七进,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宣传接地气,讲解有温度。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结合对口扶贫、综治维稳等联系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1031日,在扶贫联系点麻城市歧亭镇大塘村,洪再林将送十九大精神与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送温暖相结合,开展“五送”活动。深秋的暖阳中,大塘村的近百名村民得到了十九大精神在“家门口”的解读。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要奔着问题去。在万达项目部、西湖社区、政协机关、中储粮黄冈直属库等地,洪再林与相关人员一起围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等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学习宣讲。讲解突出重点、紧扣热点、贴近受众关注点,让他们纷纷点赞,称“很解渴”。

“听了洪主席的宣讲才明白,十九大报告离我们社区百姓的生活这么近。”西湖社区居民王选胜说,党和政府操心的是老百姓吃得安不安全、看病方便不方便、上学满意不满意、养老有没有保障等等,衣食住行、业教保医,都是满满的为民情怀。

112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在罗田县胜利镇李家坳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由于听众较多,会场新增的椅子抵到了墙角。有人站着听讲,仍然不忘做好学习笔记。

112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德昭在黄州区安居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他说,“社区工作很重要,社区工作的方向,就是要不断人民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2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佑元在蕲春张镇横路村向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思想明确、主题突出、接地气的宣讲让村里的老党员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赞。

124日,在市政协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成以《学以致用,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为题,强调市政协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为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与各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讲创新理论,讲大政方针,讲身边变化,像拉家常一样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既有高度,更有温度,激发了基层群众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的进取精神,鼓足了百姓群众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的蓬勃干劲。

 

凝心聚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部署,利用宣讲十九大的契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30日,市政协召开各界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24个界别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各界别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国共产党走,抓好面向广大界别群众的宣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113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执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友启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各级工商联要宣讲十九大精神实现民营企业全覆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落地生根。

1214日,民进黄冈市委会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肖红娟强调,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找准民进市委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黄冈建成区域性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1118日,农工党黄冈市委会召开四届三次会议暨中共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黄冈市委会主委詹汉彬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1221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交流会在市委小礼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郭应虎在发言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次次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各界人士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激发起各党派、各界别、各阶层同舟共济、多党合作的热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凝聚起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老区振兴崛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冈的磅礴合力。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开展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