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倡议书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7-13 浏览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自入梅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面临着内涝外洪、上下夹击、多线作战的局面,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为助力夺取防汛救灾最后胜利,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紧急行动,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政协新使命。要紧急行动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全力助推做好“三险”工作和落实“四保”任务,在防汛救灾斗争中践行政协初心、使命。 

二、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在防汛救灾一线彰显政协新样子。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险情最严重、防汛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助力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和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政协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提供保障,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政协各专委会要密切与界别委员联系,及时了解广大政协委员反映的突出困难,切实帮助委员解决实际问题。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长和优势,积极投身防汛救灾斗争,企业家委员要带头开展生产自救,医药卫生界委员要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工作,其他界别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防汛救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学指导。

三、加强引领,凝聚共识,在防汛救灾一线汇聚政协新力量。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把防汛救灾与“三新”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在一个个具体行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群众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汇聚夺取防汛救灾最后胜利的磅礴力量。

安危谁与共?风雨忆同舟!危急关头,灾害面前,人民政协更要与人民群众心与心相连筑起爱的堤坝、手与手相牵建起情的长城!让我们更加团结起来、更好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为夺取我市防汛救灾最后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黄冈市委员会

202078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悦读政协•同心讲堂”读书活动倡议书
下一篇:关于开展“我为疫后重振和‘十四五’规划献一计”活动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