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政协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举办学习宪法修正案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作者:殷海军 时间:2018-04-10 浏览量:

329日,市政协组织各界人士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辅导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及在家的主席会议成员出席讲座,在市区的市政协常委、24个界别组长、副组长,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主任胡亮东同志围绕宪法修改的背景、宪法修改的意义、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精彩解读。《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指导地位,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把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筑牢了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主持辅导讲座,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深入学习领会修宪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带头引领推进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两级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